社交网络

这部电影几个星期之前就看完了,对Facebook的诞生有了些了解,在看电影时,我其实很难相信真实的扎克伯格时电影里表现的那样自私,偏执,也许是受到了普莉希拉·陈和马克的爱情故事的影响🤭。

如果按照电影里展现的那样,我相信爱德华多绝对是电影里最倒霉的存在之一,毕竟还有温克沃莱斯两兄弟。甚至于对峙法庭时,马克面对的也是双方的两面夹击。我愿意相信,Mark是受到温克沃莱斯兄弟“哈佛校园网”的启发而萌生出创立the facebook的想法,换言之,马克剽窃了别人的创意,并且在爱德华多的1000美金的资助下,抢先一步得到了成功。每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背后都可能藏着一些难以放到台面上的往事,不管mark承不承认,在很多人眼里,剽窃是那些往事中的一环,而另一环,也许是他对朋友爱德华多的背叛。一切的开始,是爱德华多的1000美元在支撑,那时爱德华多和马克都没有想到the facebook会变成Facebook并且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,改变也许并不不仅仅是因为肖恩·帕克,分歧早在为是否在the facebook里加入广告就产生,后来的每一步,都是越来越大的缝隙,以至于后来的雨夜砸电脑,分道扬镳,再见就是法庭。Mark是优秀的程序员,而爱德华多则是经济学出身。Mark有着天才般的才华却似乎有天才的通病--在人情世故方面表现得很一般,他要的是网页的成功,尽管金钱的确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,但并不是最重要的;爱德华多希望得到的是回报,金钱的回报,如果网站不能盈利,那他们的努力就是白费,这是经济学生的考量,他们的渐行渐远也许早有预见。肖恩·帕克的出现引发了他们隐藏的矛盾。作为Napster的创始人,mark对他有着天然的亲近,他们有着相似的经历;然而爱德华多却并不喜欢他,当他在外寻其他的投资时,马克与肖恩志同道合·走到了一起,等到他发现,Facebook的巨大成功砸晕了他,他签下了那份合同,只有他的股份被稀释了,变成了微小的0.03%,然后是双方的律师各自辩驳,然后一切都结束了。

爱德华多得到了一笔不知具体数额的赔偿,并将他的名字保留在了Facebook创始人栏里。

扎克伯格获得了巨大的成功,Facebook在全球有超过15亿的用户,马克的身价难以估计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Hsiung | Powered by LOFTER